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苏州伟志水处理设备责任公司

研发、设计、生产、安装、销售;水处理设备;道路普通货物运输。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纯水处理的方法
纯水处理的方法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15纯水处理的方法 
品牌: 苏州伟志水处理设备
规格: 280*300*380cm
性能: 节能环保
型号: 0.5-100T
单价: 28000.00元/套
最小起订量: 1 套
供货总量: 100 套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2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7-28 14:37
  询价
详细信息
  纯水处理的方法

1、薄膜微孔过滤(MF)纯水处理

薄膜微孔过滤法包括三种形式:深层过滤、筛网过滤、表面过滤。深层过滤是以编织纤维或压缩材料制成的基质,利用隋性吸附或是捕捉方式来留住颗粒,如常用的多介质过滤或砂滤;深层过滤是一种较为经济的方式,可去除98%以上的悬浮固体,同时保护下游的纯化单元不会被堵塞,因此通常做为预处理。 表面过滤则是多层结构,当溶液通过滤膜时,较滤膜内部孔隙大的颗粒将被留下来,并主要堆积在滤膜表面上,如常用的PP纤维过滤。表面过滤可去除99.9%以上的悬浮固体,所以也可作为预处理或澄清用。 筛网滤膜基本上是具有一致性的结构,就象筛子一般,将大于孔径的颗粒,都留在表面上(这种滤膜的孔量度是非常精准的),如超纯水机终端使用的用点保安过滤器;筛网过滤微孔过滤一般被置于纯化系统中的最终使用点,以去除最后的残留微量树脂片、碳屑、胶体和微生物。

2、活性炭吸附纯水处理

活性炭吸附是利用活性炭的多孔性质,使水中一种或多种有害物质被吸附在固体表面而去除的方法。活性炭吸附对于去除水中有机物、胶体、微生物、余氯、嗅味等具有良好的效果。同时由于活性炭具有一定的还原作用,因此对于水中的氧化剂也具有良好的去除作用。

 由于活性炭的吸附功能具有一饱和值,当达到饱和吸附容量时,活性炭滤池的吸附功能将大大降低,因此需要注意分析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及时更换活性炭或通过高压蒸汽进行消毒恢复。但同时活性炭表面吸附的有机物有可能成为细菌繁殖的营养源或温床,因此活性炭滤池内微生物的繁殖问题也值得引起注意。定期的消毒对于控制细菌繁殖是有必要的。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活性炭的初期(或新更换过活性炭运行初期),少量的极细微的粉末活性炭有可能随水流进入到反渗透系统,而造成反渗透膜流道的污堵,引起操作压力升高、产水量下降和系统的压降上升,而且这种破坏作用很难用常规的清洗方法恢复。所以必须将活性炭冲洗干净,去除细小粉末后才能将过滤水送至后续RO系统。活性炭的作用很大,但是使用中也要注意消毒以及新活性炭一定要冲洗干净。

 3、反渗透(RO)纯水处理

反渗透是指在浓溶液侧施加一个大于渗透压的压力时,浓溶液中的溶剂会向稀溶液流动,此种溶剂的流动方向与原来渗透的方向相反,这一过程称为反渗透;这种原理被用于液体分离领域,用于提纯、除杂,处理液体物质。 反渗透膜工作原理:对透过物质具有选择性的薄膜称为半透膜,一般将只能透过溶剂而不能透过溶质的薄膜称之为理想半透膜。当把相同体积的稀溶液(例如淡水)和浓溶液(例如盐水)分别置于半透膜的两侧时,稀溶液中的溶剂将自然穿过半透膜而自发地向浓溶液一侧流动,这一现象称为渗透。当渗透达到平衡时,浓溶液一侧的液面会比稀溶液的液面高出一定高度,即形成一个压差,此压差即为渗透压。反渗透是渗透的一种反向迁移运动,是一种在压力驱动下借助于半透膜的选择截留作用将溶剂中的溶质与溶剂分开的分离方法,它已广泛应用于各种溶液的提纯与浓缩,其中最普通的应用实例便是在水处理工艺中,用反渗透技术将原水中的无机离子、细菌、病毒、有机物及胶体等杂质去除,以获得高质量的纯水。

原文链接:http://www.56zbw.cn/chanpin/show-113179.html,转载和复制请保留此链接。
以上就是关于纯水处理的方法全部的内容,关注我们,带您了解更多相关内容。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